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72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彬长矿业小庄矿:设立“黑名单” 持续反“三违”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一次严重‘三违’停工帮教学习,再出现一次‘三违’就得上‘黑名单’,一旦上了‘黑名单’,由人力资源部重新培训才能再分配。”“是啊,这个‘黑名单’咱可不能上。”这是彬长矿业公司小庄矿综掘二队两名职工班前会后的对话。

为切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强化落实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规范职工作业行为。近日,该矿完善出台《“三违”管理办法》,把规范人的行为作为“以人为本”抓安全的总抓手,以“铁手腕”和硬性要求为准则,严格各类检查标准,不讲私情、不留情面,并设立“黑名单”,让“三违”行为不敢任性。

该矿针对职工在岗期间存在“思想波动大、安全自保意识淡薄、班组团结意识不强”等1 0 种类型的“不安全人”,实行“一人一策”,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定期进行考核;对未录入“黑名单”档案的“三违”人员,以停工教育纠偏矫正为主,通过学习教育,引导职工立足本职、按章作业;对典型“三违”和重复现象,由人力资源部重新培训后另行分配;对不安全行为高发人员以及触碰红线人员,采取解除劳动合同、辞退、留矿察看等处理方式。通过持续高压的反“三违”治理,全力杜绝因严重“三违”引起的人身伤亡事故和零敲碎打事故,确保矿井安全稳定发展。 (关国凤)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