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80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我省启动可移动革命类文物鉴定工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薛生贵)3月4日,记者获悉,省文物局日前在旬邑县马栏革命旧址所在地召开“陕西省可移动革命类文物专项鉴定启动大会”,部署启动陕西省可移动革命类文物鉴定的各项相关工作。

会议明确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作为陕西省文物鉴定委员会秘书机构,致力推进陕西可移动类革命文物的鉴定定级工作进程;该院将结合自身优势,同步开展革命类文物的调查研究、鉴定定级和修复保护“三结合”的创新工作模式,以期更好地完成对革命类文物的保护利用工作;陕西省文物鉴定委员会结合全省可移动类革命文物的现状,将加大鉴定工作力度、加快鉴定节奏,争取在2021年底前全面完成陕西第一批可移动革命类文物的鉴定工作。

根据新公布的《陕西省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第一批汇总单)》,陕西省可移动革命文物共计40703件(套),目前尚有大量未定级的革命类文物。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