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87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陕化公司尿素分厂党总支推动“融工程”重在“实与细”

关键字:重在,工程,推动,总支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目前,为有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服务安全生产工作,陕化公司尿素分厂党总支积极贯彻公司党委“融工程”,提升标准化水平,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融管理

为聚力党建与生产合力,该分厂党总支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并将党建文化和生产管理有机结合,围绕企业安全生产发展难题,破解制约因素。同时,在党总支和各支部广泛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谈心谈话,做实做细,征集好意见建议。

据了解,年初以来共召开党总支、支部及支委扩大会议6次,涉及安全生产问题5项,切实体现了党在各项工作的领导作用。

融素质

该分厂党总支以融为手段,以提为目的,按照公司培训“赋能”工程要求,将党员群众结对帮扶与师带徒政策有机结合,提升岗位职工应知应会水平。共结对49对,创标对标提升53人,并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党建基础知识测试,现场公布成绩,一对一纠错,提升了党员素质。同时,利用学习平台定期开展线上测试,检验岗位知识掌握情况,使合格率由89%提升至95%以上。通过劳模讲党课等形式,提高职工队伍综合素质,被公司评为年度职工培训先进单位。

融生产

充分将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相结合,创新党务工作者循序渐进参与安全生产设备管理,并以小组为单位,以岗位为范围,建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设备包联包机、党员突击队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建示范岗5个,责任区5个,党员突击队2个,开展问题排查65项,督促整改59项,在分厂各项生产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要求各工段党员有效参与工艺技改、质量提升、对标管理。

据了解,去年该分厂党支部结合销售,开发生产腐殖酸尿素、海藻尿素、锰牛尿素、硒牛尿素、易氧化碳尿素新型尿素,产量品质稳步提升。同时,以生产经营过程中技术难题为目标,开展攻坚克难、降本增效等活动,检修、定额费用进一步下降,让党建引领生产更接地气。

融绩效

支部工作好不好,党员作用最关键。该分厂党支部全面健全完善《党员考核管理规定》《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从党员笔记、应知应会考试、融工程开展、学习强国、隐患排查等,定期衡量党员工作情况,对积分靠前的党员在绩效分配中适量体现,对违纪违规的进行考核谈话提醒,并组织党员将支部检查存在的问题等及时进行整改。同时,通过PPT回复公示整改情况,进一步做到问题心中有数,整改心中有谱,落实心中有底。

据了解,年初以来,共奖励党员2人,谈话党员8人,及时督促存在问题党员不断改进,完善提升。

(白航  胡凯)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