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09期:第01版 首版

国办印发《关于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的意见》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的意见》,提出七方面政策措施。

《意见》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放管服”改革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但仍然存在一些企业和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亟待解决。

一是进一步推动优化就业环境。梳理压减准入类职业资格数量,持续动态优化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二是进一步推动减轻市场主体负担。精简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的办理流程和手续。三是进一步推动扩大有效投资。持续提高投资审批效率,简化、整合投资项目报建手续,推进实施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四是进一步推动激发消费潜力。着力打破行业垄断和地方保护,有序取消一些行政性限制消费购买的规定。五是进一步推动稳外贸稳外资。持续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完善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六是进一步推动优化民生服务。推进公办养老机构公建民营改革。七是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坚持放管结合、并重,把有效监管作为简政放权的必要保障。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