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13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 8 .9 %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谢明静)记者从4 月2 1 日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发布会获悉,我省将聚焦“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坚持“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助推陕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据省工信厅介绍,今年1 -3 月,我省工业经济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恢复向好的增长态势,高点起步,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 8 .9 %。我省坚持“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不断增强制造业创新驱动能力。2 0 2 0 年,工信厅支持科技创新的专项资金由过去每年9 0 0 0 多万元提高到3 .3 亿元。建立1 7 5 家隐形冠军企业培育库,新增国家单项冠军企业3 户,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4 3 户。聚焦半导体器件、北斗应用、智能再制造等重点领域,新建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6 个、认定3 个。新增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5 个、省级3 3 个。建立覆盖新产品的研发平台、研发投入、技术支撑、成果转化、质量提升、推广应用等全链条政策支持体系,组织开展重点新产品开发项目1 1 7 3 项,首批遴选“陕西工业精品”1 1 8 项。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