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34期:第01版 首版

航天四院为“祝融号”火星车提供关键动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王何军)5 月2 2 日1 0 时4 0 分,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的“祝融号”火星车已安全驶离着陆平台,到达火星表面,开始巡视探测。航天科技集团四院4 0 1 所提供的四类永磁直流电机,分布在“祝融号”火星车移动系统的各个部位,为火星车在火星表面3 个月左右的灵敏行动提供移动、转向、越障动力,是火星车巡火的关键动力。

据悉,2 0 1 6 年,研发团队就开始了火星车电机的研制。作为我国首次在火星表面工作的特种电机,团队在研发生产过程中,大胆求证,自主创新,攻克了电机的静磁力矩、低温冷焊特性等关键问题,克服了金属材料腐蚀、绝缘层碎裂、焊接方法缺陷等问题。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