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35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建设集团洗选煤运营公司面对面服务 心贴心帮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基础管理能力是企业提质发展的“牛鼻子”,牵一发而动全身。今年以来,建设集团洗选煤运营公司以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为抓手,重新制定公司基层考核机制,在下沉基层的同时,力求提升企业基础管理能力,助力公司变革图强。

转变作风增强服务,用定位找准坐标点。该公司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实践经验,以服务职工为根本,工作思路从被动型向主动型转变。同时通过建立双向考核机制,补足补强公司各层级服务意识,最终将量化考核结果作为各单位年终评优的基础依据。在小细节上做优服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效能转化为工作作风的动能。

帮扶为主检查为辅,用机制强化着力点。为了让检查更倾向于现场实地帮扶,该公司通过革新“逢五下基层”机制,实现山东、山西、关中等片区基层项目部全覆盖。各基层项目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对包括制度及政策解读、内业提出相关问题和疑问,机关各职能部室逐一认领一对一解决,并在现场给予答复,提出针对性的帮扶意见。同时各职能部室在摸排梳理上下真功夫,借“逢五下基层”对一线进行摸底调研,摸清企业当前运行状况和面临的困难,集中精力攻坚。

现场办公就地解决,用创新营造闪光点。该公司坚持向内发力,以“逢五下基层”为契机,为职工办实事,为群众解难题。在现场就地办公,并发挥现场办公“撬点”作用,解决异地基层项目部一些久拖不决的“老大难”问题,化“痛点”为“亮点”。同时,以“现场办公、增强服务”为引领,进一步创新举措、提升服务意识。 (马田田)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