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35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陕煤集团各基层单位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建设集团韩城公司  当前,建设集团韩城公司纪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抓制度完善,强化责任落实;抓问题整改,强化落实提升;抓日常监督,强化督导实效;抓文化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将监督检查渗透到中心工作全过程,坚持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做到了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同布置、同检查、同落实,进一步营造“干净做事,清白做人”的廉洁文化氛围,让廉洁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孙莹 王怀民)


彬长矿业孟村矿  近日,彬长矿业孟村矿通过开展“三个一百”活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百首红色歌曲展播。该矿广泛收录百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色歌曲通过广播、微信群等形式展播;百部红色电影展演。积极下载由中宣部推出的《开天辟地》《长征》等百部歌颂党的优秀红色题材电影;百题党史知识问答。每天在支部书记办公群、支部党员群推送一道党史知识问答题,每周推送一套党史知识试题,每月将指定学习书目提炼成百题知识点,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杨雪琴)


府谷能源公司  近期,府谷能源公司各基层党组织以“六微”形式,建立起党史学习教育全景课堂,不断掀起群众性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据悉,该公司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诵经典、明初心、守担当”微诵读,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体会微分享,组织“传承红色基因、讲述革命故事”微党课,持续推出“快问快答”微视频,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现场微教学,组织暖心服务微实践等活动,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同时组织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十四五’”劳动竞赛,力促企业各项经济指标创出历史最好水平。 (常艳强)


铜川矿业玉华矿  4 月以来,铜川矿业玉华煤矿在广播电视开设“百名党员诵党史”专题节目,广大党员积极踊跃参加,诵读党的历史,追寻党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智慧力量,有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据悉,该矿将开设“百名党员诵党史”专题节目,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由宣传部门牵头审核把关,每周组织4 至5 名党员接力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章节内容,录制音视频在矿广播、电视等宣传阵地进行循环播放,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 (张俊 朱建锋)


黄陵矿业发电公司  近日,黄陵矿业发电公司举办“榜样在身边”先进事迹报告会,此次先进典型报告会是该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与“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和“传帮带”作用,在全公司营造学习先进、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积极氛围,动员广大职工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激励和调动职工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企业建设中,为该公司创建“智慧电厂”,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该公司工会主席、各部室、车间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及职工代表共计6 0 余人参加报告会。 (史灏张方央)


彬长矿业救援中心  为了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彬长矿业救援中心中队党支部紧紧围绕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激励全体指战员学党史、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不忘救援初心,牢记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守护矿区平安。

同时,知史明鉴,在深学真悟中提高认识,汲取精神动力;知史明理,在教育中保证学习质量,提高救援能力;知史明志,在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工作热情,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梁俊)


陕北矿业中能公司  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中,陕北矿业中能公司开展了“十百千”活动,即:十名班子成员下基层讲党课,给党员干部职工送“精神套餐”;百名管理骨干下区队、进班组下基层办实事,凝聚民心,鼓士气。通过班前微党课、一日一题答党史及唱红歌,让党史学习融入千名职工的血脉中。

据悉,办实事在该公司不分大小,归属感和获得感是实践以人为本的落脚点。从生态餐厅的建立到生态停车场的建成投用,从生活区休闲绿地和袁景山,无不透露着企业发展生机和职工生活保障的其乐融融。 (王惠武)


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日前,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储运中心党委创新学习方式,通过打造“四大课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据悉,该中心党委坚持每个班组成为一个“移动”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广度”;充分发挥党委班子成员带头作用,让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堂走进一线“有深度”;采取视频学习为主的学习方案,让党史学习教育“视觉”课堂“有温度”;让每条意见、每个建议都有人听,有人管,有反馈,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堂“有实效”。 (郭金环)


铜川矿务局冶坪分公司  目前,铜川矿务局有限公司冶坪分公司发挥党委中心组表率作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各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员主题活动日等时间,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发生产创新活力,破解矿井发展难题。同时,坚持以人为本,注重人文关怀,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增强干部职工幸福感,群策群力、共谋发展,推动分公司各项工作安全科学发展。 (李胜会)


运销集团韩城分公司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运销集团韩城分公司全面开启“线上+线下”全覆盖模式,让百年党史进入寻常百姓家。

据悉,该分公司充分发挥党史学习资源的育人优势,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党史故事1 0 0 讲、“诵读经典、映照初心”百年党史大家读等,着力提高党史知识储备量。线下通过发放党史书籍、上党课、讲红色故事,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掀起学习热潮。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不仅让职工随时能够分享红色教育“营养快餐”,而且在茶余饭后与家人一起聆听红色故事,学习百年党史。 (张桂英)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