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44期:第01版 首版

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我是中建七局第四建筑有限公司的一名基层党员。我所在的企业,几易其名,从国家建工部西南四公司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基建工程兵第21支队204大队,再到如今的中建七局第四建筑有限公司,任凭风云变幻、潮起潮落,这支铁军劲旅所向披靡、屡建功勋。

我从2013年7月入职到现在,一直在施工一线,同事们的勤恳踏实与敬业奉献,为我作出了很好的榜样。我们披星戴月,徜徉在CAD、图纸和钢筋混凝土的世界;多少时刻,我们舒展疲惫,分享着优质履约的硕果。当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当《人民日报》平台刊登初心广播的新闻,当内外部单位同仁观摩交流时竖起大拇指时,我深深体会到奉献的价值与奋斗的快乐。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我认为就是创标杆、提品质、强履约,筑家园、筑幸福、筑鼎盛。

要去践行这个初心和使命,就必须用吃苦耐劳、诚恳坦荡的品格,用不畏艰难、真抓实干的韧劲,立足本职,求真务实,永葆初心,砥砺前行,凝聚合力发挥好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的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相促相融,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筑牢国有企业“根”“魂”优势。

忘不了我们承建的河南省首个招投标项目河南财经学院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招生。忘不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们主动请战、逆行奋战,啃下最硬的骨头,10天圆满交付郑州“岐伯山”医技楼;忘不了,我们成功中标雄安新区安置房项目,打响了七局进驻雄安市场的第一枪……70载奋斗历程,四公司人始终秉承铁血军魂,敢打敢拼、忠诚担当,在不断的攻坚克难和开拓进取中践行着建筑人的初心和使命。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们公司全面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奠基之年,作为基层党员,我将牢记公司“战必胜,行有方,精于勤,勇进取”的行为准则,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努力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为公司实现“一跨三领军”的战略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建七局第四建筑有限公司  梁雪)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