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49期:第01版 首版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2021年,欣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的心情格外激动,情不自禁从内心欢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也就没有蓬勃发展越来越美的澄合矿区。

我出生在1930年的旧社会,成长生活在新中国,今年92岁,经历了新旧社会两重天。从195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受到党组织的关心教育和培养,使我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干部,忠诚党的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完成了各个时期党交给我的各项工作任务。

70多年来,经历了新中国的发展变化。这一切,让我内心满满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油然而生。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社会主义国家就是好!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全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南征北战,披荆斩棘,历经千锤百炼。如今,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我高兴地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日新月异,突飞猛进,举世瞩目。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全球最大的海上建井平台、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C919大飞机、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中国的科技与技术雄视全球,这是多么惊天动地的壮举!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韧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从白衣天使到人民子弟兵,从科研人员到社区工作者,无数人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取得了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胜利,很快复工复产。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还消除绝对贫困,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伟大的党永葆青春!

(陕煤澄合矿业有限公司老干处  刘邦斗)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