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24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略钢公司抗洪抢险与生产经营两不误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通讯员 刘娟)在面对7月11日洪水成灾的危难关头,略钢公司用一份经济指标不俗的日产成绩单,战胜了重大自然灾害的考验。7月11日,铁产量1265.58吨,钢产量26炉、1422吨,生产钢材2944吨。

7月10日下午至11日11时期间,略阳境内普降暴雨,河流全面暴涨,位于略阳城区附近的略钢公司,也受到山洪爆发、滑坡、泥石流、断水、停电等灾害的极大影响。灾情发生后,略钢公司按照略阳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迅速启动了防汛应急预案。

该公司严格落实“生命至上、安全生产”的理念,一方面积极组织人员抗洪抢险,化解自然灾害带来的不利因素;同时,千方百计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使公司主要产品产量稳定向好,7月11日,生产铁精矿400吨,烧结矿产量2530吨,铁产量1265.58吨,钢产量26炉、1422吨,生产钢材2944吨。

具有60年生产发展历史、我省最早的钢铁联合企业的略钢,拥有从矿山采选到钢铁冶炼轧制和电力工辅等完整的钢铁冶炼生产线。企业沿山而建,绵延约40里,企业除了内部的高温、电力、化工、矿山井下、2座尾矿库等高危危险源点外,被略阳县列入县防汛抢险第八战区的略钢,同时还担负着略钢社区、周边村民、学校、医院等社会单位的防汛抢险工作,形成了一个人口密集、功能复杂、安全要害部位监测点多,生产区和生活区汇集在一起的“钢城家园”。入汛以来,企业及早成立了以公司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防汛抢险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区域汛期的信息联络和组织领导;提早准备了铁锨、应急灯、彩条布、泥将泵等防汛抢险物资;成立了公司和各个二级单位在内的防汛抢险突击队,先后多次组织人员到尾矿库等防汛重点部位开展防汛抢险演练,全面提升抗洪抢险的实战能力,确保了灾害面前企业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