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24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国网宝鸡供电公司加强防汛值班力度确保电网平稳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通讯员 陈丽军)近日,宝鸡地区连续大雨,给宝鸡电网及电气设备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为确保汛期电网、设备安全平稳过度,7月10日,宝鸡供电公司调度监控人员采取措施,确保电网安全度汛。

明确防汛部位和重点关注点。针对入汛以来雨水持续增强,河水上涨,多处水库、河坝均进行防汛泄洪等现状,所有调度值班人员必须熟悉宝鸡电网防汛重点部位,清楚防汛重点输配电线路、变电站,以及信息传递流程。重点做好防汛重点部位的渭河、宝鸡市区、冯家山等水库和可能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山洪灾害等地质灾害的凤县、陇县、千阳、扶风、麟游等区域的输变配电生产、生活设施。

学习掌握电网防汛事故预案、各大水库供电方式。开展预案及供电方式学习活动,同时根据天气预警信息,开展相应范围变电站的防汛监控特殊巡视。重点检查防汛重点变电站及保电线路有无异常信息、遥测数据变化等,并做好相关记录,做到汛情早知道早汇报早预防。

加强值班纪律、确保信息及时通畅。保证24小时不间断监盘制度,严禁脱岗、窜岗,从事与监盘工作无关的事情,做到信息传递及时、畅通,发现、处理电网异常事故及时。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