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54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陕煤集团各基层单位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澄合矿业“自引进巡检机器人后,中央变电所和泵房精简岗位工3人,机器人可代替职工对设备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视、检查,工作效率和安全系数有了很大提高。”“掘锚一体机的投入使用,让掘进效率提高了25%,降低了职工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工效,作业环境也更加安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澄合矿业公司持续加快“四化”建设进度,积极探索重体力和高危涉险区域机器人替代人工岗位技术,进一步提升生产辅助系统集中控制自动化、综采综掘开采智能化、大数据决策智慧化,切实为职工创建一个劳动强度低、安全效率高的生产环境。(薛双娟雷临博)

彬长矿业文家坡矿近日,彬长矿业文

家坡矿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农忙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扎实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做实事。据悉,该矿防冲队职工闫建烈因家中劳动力不足,每天下班后还要干繁重的农活,精神状态较差。对此,该队党支部迅速行动,联合通风队党支部利用下班时间进行帮扶,切实解决该职工眼前实际困难。同时,该矿将着力于职工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需,用心用情服务职工,确保职工安心工作、幸福生活。(蔡保华尤串联)

韩城矿业象山矿井日前,韩城矿业象

山矿井以每月主题党日为载体,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微朗读、“党员微分享”、“我和党旗合个影、对党说句心里话”红歌会等活动。100多名一线党员分批走进广播室,将《纪念白求恩同志》《为人民服务》等经典作品、党史故事,通过声音传递到矿区每个角落。广播站还开设了“我们都是奋斗者”栏目,广泛宣传党员在“把安全、降成本、提效益”中的作用,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与安全生产相融相促的典型案例,及广大职工在平凡岗位心怀梦想、奋力追梦的闪亮瞬间。(高婷)

黄陵矿业双龙煤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

以来,黄陵矿业双龙煤业突出顶层设计、突出领导带头、突出问题导向,通过多种形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该矿围绕实际,精心打造了“时代楷模”及“党史+企史”相结合的红色宣传阵地,让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红色教育,组织全矿党员观看红色电影。举办了“学党史、增党性、颂党恩、跟党走”演讲比赛。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小石崖、矿区红色阵地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同时,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征集相关意见建议13条,职工停车场改造、职工文体中心及职工之家建设等职工关心的事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彭兴仓)

建设集团机电安装公司当前,为丰富

和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建设集团机电安装公司将文明单位创建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采取“道德讲堂”固定模式,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通过“唱歌曲、看短片、听故事、诵经典、谈感悟和送吉祥”等六个环节,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党史。

讲堂上,全体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观看了《贺页朵的“宣誓书”》,分享了抗日英雄赵一曼的故事,诵读了《七律·长征》,以此带动党员干部将先进思想转化成为职工办实事的能力,凝心聚力推动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范亚文)

蒲白矿业煤机厂社区当前,蒲白矿业

渭南煤机厂社区积极开展“党史入民心、温暖进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辖区包片到部门,包户到个人,在社区领导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离退休党员、工病亡遗属、特殊困难职工家中,送去了党史学习教育资料书籍、党史小知识小故事宣传手册、健康安全环保知识手册,以及日常生活用品等,倾听群众的呼声和对企业的意见,积极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和愿望。(校玮)

运销集团蒲白分公司自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以来,运销集团蒲白分公司开展“我要讲党课”活动,组织了以“百年艰辛与光辉”“党史学习推进正风肃纪”为主题的党史学习和廉政党课,按照“时间轴”将党的发展历史和党风廉政发展史作为学习内容,使党员干部以党的历史滋养初心,以正反面典型为镜鉴,坚定理想信念,正心修身。

据悉,本次“我要讲党课”活动将以“教学态度、内容观点、教学方法”三个方面对每堂党课进行评比,对党课资料进行编印,通过评比持续提高党课质量,发挥党课教育的引领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潘瑾)

生态水泥富平公司自党史学习教育开

展以来,生态水泥富平公司创新学习形式、深入宣传引导、聚焦担当作为,围绕“线上”党史课堂,策划开展了“百名党员讲党史小故事”“党史青年说”短视频拍摄、音频录制等,形成抖音平台、在线广播同时推送,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同时,该公司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实现学习全员覆盖,分享全天在线,让在线学习常态化、全员化。围绕“线下”党史课堂,相继开展“一月一观一分享”观影、特色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离退休党员“送学上门”等活动。通过组建党史宣讲团,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车间,走进班组,走进每个人心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一线、深入人心。(吕建)

榆林合力公司连日来,榆林合力公司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分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工人宣讲团三个层面组建宣讲团,开展“党史宣讲走基层”活动。宣讲团成员走进田间地头、项目场地、厂区车间等,用职工最易懂的语言、最朴实的“大白话”宣讲党的理论,传播党的声音,力求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有效、扎实深入,让群众乐意听、能听懂、记得住,让宣讲喜闻乐见。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聆听宣讲,积极参加互动,展开热烈讨论,激发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情,凝聚了听党指挥、奋斗强企的磅礴力量。(李万智)

陕北矿业红柳林公司自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以来,陕北矿业红柳林公司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感为目标,着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在实干实绩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据悉,该公司针对职工提出的15条意见建议,形成了《“我为群众办事实”实践活动意见建议清单》,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目前,已对矿区进场道路路面进行重新铺设和安装照明路灯,保障了职工行车安全;建设绿色生态园区,让职工迈出矿区便是公园,进一步提升职工幸福感;餐厅增设饭菜20余种,解决菜品单一问题。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让企业发展成果惠及职工,赢得了广大职工的“赞誉”。(焦亮李波)

运销集团彬长分公司近日,运销集团

彬长分公司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职工普法进基层”活动,积极为职工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据悉,该公司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基层班组,宣讲劳动法律法规,并就职工关心的劳动报酬、休息休假、技能培训、安全保护、社保福利等方面的权益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现场解决了职工群众关注的法律问题,积极引导职工学法懂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依法履行工作职责,努力为企业发展添力。(李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