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25期:第01版 首版

赛场内外有真情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马剑·

本届世界杯除了精彩的进球,给我们留下的还有很多。如果用心去寻找,无论在赛场内外,你都能发现无处不在的爱:既有球员之间的友谊,也有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爱。这些爱是人们对足球、对世界杯的热爱;同时,这些爱超越了足球、超越了世界杯。这些真情让人感动,让世界杯更具魅力。作为本届世界杯最大的

“黑马”,克罗地亚队一路冲到决赛,守门员苏巴西奇的惊艳表现让各方赞叹,发生在他身上的故事也感动了世界。苏巴西奇为了纪念去世的队友,每次比赛都在队服内穿着印有队友头像的T恤衫,10年来从未改变。苏巴西奇用这种方式,“带着队友”共同实现他们的足球梦想。

在波兰队对阵塞内加尔队的小组赛中,塞内加尔队最终以2∶1击败波兰队,取得本届世界杯非洲球队的首胜。赛后,波兰队球员大卫·考纳茨基的妻子在场边安慰并亲吻了他。此刻,赛场上的比分被抛到脑后,他们的心中充满真爱。

赛场上的故事感人,赛场下的故事也让人难忘,球迷也用他们的真情带给人们感动。巴西有一位名叫费尔南德斯的球迷从1990年起就开始追随巴西队去往世界各地观赛,他被球迷亲切地称为“金杯爷爷”。不幸的是“金杯爷爷”2015年因病去世,但他对巴西队的热爱被传承了下来。2018年,他的两个儿子穿着印有父亲头像的黄色T恤,戴着父亲当年的“行头”,来到了俄罗斯继续为巴西队加油。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是世界足坛的顶级赛场,比赛的输赢是残酷的,冠军只能有一个。但与此同时,在世界杯的赛场内外充满了温情,来自世界各地的球员、球迷用真挚的友谊、炽烈的爱情、感人的亲情,书写着一个个美好的故事。在这里,人们不仅仅记住了精彩的比赛,围绕世界杯发生的那些感人至深的故事,也会让人铭记一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