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79期:第01版 首版

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  鲜康  摄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7月26日,省总工会召开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推进会,对前一阶段蹲点活动进行盘点总结,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瑞峰出席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霞主持。

召开此次会议,目的是为了让蹲点活动更扎实、更有效,切实起到解决问题、联系服务基层和职工的作用。会上,赴西安、宝鸡、杨凌等十一市(区)蹲点组负责人汇报了蹲点活动开展情况,省总工会办公室、组织人事部等4个部门介绍了蹲点工作推进情况。

王瑞峰指出,蹲点活动开展两个月来,各蹲点组行动迅速,与基层工会干部融在一起、干在一起,加强了与基层工会之间的联系,增进了与职工群众之间的感情,展示了省总工会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要对照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提出的“要在持续抓实上再下功夫,一要真蹲,二要蹲出成果,把一个个点扩大成一个又一个的面,推动整体工作大提升”的目标,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持好的做法、补齐短板,实干为先、大胆工作,推动蹲点工作取得新成效。

王瑞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蹲点活动是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破解工会工作中难点问题的现实需要,是建设一支素质过硬、能打胜仗工会干部队伍的具体实践。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制约工会组建工作的堵点在哪里,着力扩大组织覆盖;要找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痛点在哪里,着力加强维权服务;要找准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的薄弱点在哪里,着力维护职工队伍稳定。要加强统筹谋划,强化工作保障、作风保障和宣传保障,为蹲点活动提供坚实保障,使蹲点干部得到历练、有所收获,不断提升干事业的境界和服务职工的能力,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