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81期:第01版 首版

省总驻党畔村工作队邀请专家“传经送宝”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李京春、工会干部黎登寨和郁俊宜教授来到省总工会帮扶的吴起县吴仓堡镇党畔村“传经送宝”,为果农和技术员进行现场培训和技术指导。

今年7月初,省总工会驻党畔村工作队新老队员轮换以来,省总驻党畔村第一书记赵亮,队员李涛、方依迅速进入角色,熟悉镇情村情,落实省总工会帮扶项目。在走访调研中,针对党畔村大棚种植樱桃经验不足、出现病虫害的问题,驻村工作队积极向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反映情况,并说明村民想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到现场指导、解决问题。

经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积极协调,7月26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的组织下,郁俊宜教授等赶到党畔村,走进田间地头,围绕樱桃树的品种选择、种植、水肥管理、修剪及病虫害防治等详细讲解,对大棚樱桃推广发展及大田樱桃秋冬季管理技术等进行培训,现场解答果农及技术员提出的问题。

通过此次现场“传经送宝”,让果农和技术员学到了很多实用技术,为党畔村种植业发展和村民尽快致富提供了技术支持。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