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81期:第01版 首版

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自6月18日开幕以来,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吸引各界人士踊跃参观。展览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一百年来,我们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置身党史展览馆,通过一件件文物、一个个场景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能够深刻认识为何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一座红色场馆,一段浓缩历史,一份精神传承。眺望前方,必须以史为鉴,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牢记奋斗初心,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广泛开展。学习党史,就是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最终落脚点是学史力行。面向新征程,要努力把学习党史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在鉴往知来中奋力前行,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王思北)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