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82期:第03版 企业瞭望

宝鸡钢管

探寻海外市场“金钥匙”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秦芳)7月15日,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宝鸡钢管)生产的20余卷连续油管发往俄罗斯,此外,该公司承揽的新西兰北岛能源项目的3400吨合同订单正在有序推进。今年以来,面对全球疫情大流行催化的艰难市场环境,以及原材料、海运价格上涨、国家取消钢铁产品退税政策等因素影响,宝鸡钢管转变市场开发工作思路,危中求变,探寻打开海外市场大门的“金钥匙”。

强“代理”,海外市场持续发力。1月份,面对国际形势与国内大宗商品价格动荡不定的影响,该公司与国际市场代理公司通力合作,积极响应项目技术及商务要求,成功斩获澳洲结构管项目2807吨,产品再次打入了澳洲市场。今年上半年,通过代理运作,成功中标俄罗斯某油气公司连续管项目885吨全部合同量,这也是该公司在国际市场获得的一次性授标量最大的连续管订单。同时,与代理公司签订战略联盟协议,承揽了俄罗斯某油服公司项目订单43吨。

巧“借力”,内部平台凝聚合力。在开拓新市场的同时,宝鸡钢管充分挖掘集团公司海外平台资源并发挥其最大价值,通过“借船出海”,增加市场份额。利用集团公司中技开海外平台营销优势,在中东地区联合推广连续油管产品,提前策划向用户递送样管进行检测评价,顺利取得阿联酋连续管45吨订单,成为探索新型营销模式的重要成果。

上半年,海外国际项目输送管市场方面,保持与优质代理商的深度合作,取得悉尼桩管、肯尼亚桩管等项目3000吨;连续管方面,继续与知名代理商和终端用户加强合作,取得俄罗斯、印度连续管订货996吨,同比增长81%。

面对未来发展机遇,宝鸡钢管国际贸易项目经理王峰表示:“将坚持‘成就客户就是成就自己’的理念,深化以市场营销为主体,以技术、服务为两翼的营销体系,不断拓宽和发展新的国际营销渠道。”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