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28期:第01版 首版

每人每月平均增长152.73元

我省企业退休人员新增养老金已发放到位

调整情况可通过“陕西养老保险”APP查询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马妤)笔者日前从省人社厅获悉,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文件精神,在省社保局统一安排部署下,我省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于7月11日全部完成,新增养老金7月15日前发放到位。

为确保全省企业退休人员新增养老金及时发放到位,全省各级养老保险经办机构积极协调养老金发放金融机构,确保调整资金及时上卡。“陕西养老保险”APP目前已开通“调待查询”功能,我省企业退休人员可以通过该APP随时查询养老金调整情况。本次调整人员范围为2017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了退休手续的企业退休人员(含退职人员,不含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享受原工资100%退休待遇的老工人),调整内容包括定额调整、年限调整、基数调整、年龄调整等。据统计,参与此次调整的退休人员有199万余人,月增加养老金3.05亿元,每人每月平均增长152.73元。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