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04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非遗传承人用手艺献礼全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梁平安用葫芦制作十四运会吉祥物金丝猴。

在全运村内的“致敬匠心,观阅经典”非遗文化展室内,现年70岁的退休老人、西安市非遗文化关中葫芦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梁平安所创作的迎接十四运会葫芦系列作品,以独特的造型、亮丽的色彩吸引了众多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眼光。特别是那个用整个自然生长的葫芦制作的全运会火炬,其非常形似的状态令观众无不啧啧称赞。

8月28日,梁平安老人在接受笔者专访时感慨地说:“十四运会在西安举办,作为一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我和西安全体市民一样感到特别高兴。自己虽说因年纪高迈,已经不可能登上比赛现场,但在家门口举办全运盛会,自己也应该以实际行动表达期盼与祝福的喜悦心情,用非遗人的手艺特长为宣传十四运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吴宽宏  摄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