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04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实业集团黎坪景区成功获批陕西省平安优秀景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陕西省平安景区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第七届陕西省平安景区创建等级评定结果的决定,陕煤实业集团所属的汉中黎坪景区成功获批“陕西省平安优秀景区”,成为汉中首家获此殊荣的旅游景区。

此次创建评审是按照陕西省委平安陕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由陕西省平安景区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实施的对全省符合申报各等级(平安景区、平安优秀景区、平安示范景区)条件的50家旅游景区进行集中的评审验收,考评组经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检查、问卷调查、现场反馈、问题整改六大方面进行了严格的考评验收,在全省50家参与各等级评定的旅游景区中有6家景区脱颖而出,黎坪景区位列其中,成功获批“陕西省平安优秀景区”。

据悉,陕西省平安景区创建是陕西省委平安陕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区域经济增长,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促进旅游市场环境安全有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汉中黎坪景区自2017年成功创建“陕西省平安景区”以来,始终把旅游安全作为首要工作来抓,牢固树立“游客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严格按照《陕西省平安景区等级化评定办法》《陕西省平安景区等级化评定标准》要求狠抓景区旅游安全、治安管理工作,持续推进景区安全标准化建设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规范安全管理,不断优化安全管控措施和提高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在此基础上积极参照标准创建“陕西省平安优秀景区”,经过长期以来的规范管理,顺利通过南郑区、汉中市、陕西省平安景区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的现场评审验收,成功获批“陕西省平安优秀景区”。

黎坪景区“陕西省平安优秀景区”的成功创建,标志着景区旅游安全和治安管理工作成效取得重大突破,同时,对景区下一步安全工作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也将成为汉中全域旅游健康稳定发展的标杆旅游景区。(孙亮)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