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30期:第01版 首版

全国5000名劳模陆续前往休养基地“度假”

首批为工匠劳模专题疗休养,注重劳模疗休养与综合素质提升培训有机结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综合消息 近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名工匠劳模相聚中华全国总工会国际交流中心,参加工会为他们准备的疗休养。这也标志着2018年全国劳模疗休养活动正式启动,从7月至11月,全国总工会将组织5000名劳模陆续前往全国15个休养基地“度假”。

根据全总办公厅日前下发的《关于做好2018年劳模疗休养工作的通知》,今年劳模疗休养对象继续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重点安排生产一线特别是劳动强度大、工作环境艰苦的劳模和在重大工程、重点科研项目中发挥骨干作用的劳模,优先考虑从未疗休养过的劳模。

笔者注意到,今年劳模疗休养活动将继续开展工匠劳模、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青年技工劳模等专题疗休养,并联合清华大学进行短期培训。首批抵京参加疗休养的劳模为工匠劳模,他们当中大多为掌握“高精尖”技术的一线工人,覆盖机械制造、铁路交通、电力通信、石油化工、航天航空、电子信息等多个行业。

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劳模疗休养为期一周,其间食宿、交通、参观考察、人身意外保险等费用由全总承担。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全总注重实现劳模疗休养与综合素质提升培训有机结合。

首期疗休养劳模将参加形势报告会、培训交流、劳模讲堂等活动,并走进抗日战争纪念馆、铁道博物馆和军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参观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了解汽车制造业的发展情况。此外,全总还提供了健康检查和义诊服务。

劳模疗休养是对劳模辛勤劳动、无私奉献的褒奖,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劳动者的关怀,也是工会组织服务劳模的实际行动。全总制定的《劳模休养五年计划(2014—2018年)》提出,力争5年内实现符合条件的全国劳模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至少休养一次。据悉,连续18年来,全总已累计安排5万人次参加疗休养活动。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全总将组织全国劳模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赴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地考察,见证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