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19期:第03版 一线新闻

把温暖传递给更需要的人

——记榆林市定边县蓝天救援队队长董浩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董浩(中)和队员在救援现场合影。

先后组织256名队员,参与疫情防控保障、甘肃陇南文县泥失流、盐湖自行车赛事后勤服务、河南“7·20”特大暴雨灾害等救援保障活动,他就是榆林市定边县蓝天救援队队长、陕西交控绥定分公司定边收费站收费员董浩。

自2007年9月进入交通行业以来,他秉承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收费员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了14年。在交控绥定分公司这个“大家庭”里,他懂得了责任与担当,为了体现交通人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宗旨,2019年9月,董浩自发组建了定边县蓝天救援队。

今年7月,河南暴雨洪涝严重。21日上午,董浩向定边蓝天救援队发布通知,带领7名队员备好冲锋舟、发电机等救援装备,出发奔赴郑州,在抗洪一线连续作战9天,组织救援队转移群众,转运物资,消杀防疫情。

白天吃饭没有固定时间,晚上睡在当地学校或是临时搭建的帐篷里,只能睡三四个小时。其间,携手陕西其他蓝天救援队,共出船9艇280余次,转移被困群众2240余人,搬运物资400余件,转运物资约5730余件,行船程1000多公里。

“家里人也挺担心我,但是因为有两年的救援经验,他们对我的身体素质和救援能力有信心,觉得我能胜任,也应该去做这件事,我要把小家的温暖传递给社会、传递给更需要的人。”董浩说。

救援队成立两年时间里,董浩组织参加抢险、搜救、集训等15起。面对急难险重情况,他就是勇敢向前的最美“逆行者”。先后荣获榆林市应急先进备勤单位、定边县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他说:“既然我们聚集在一起,就要为社会做点儿事情。作为定边县人大代表,我更应该付诸行动!”□王雪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