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20期:第01版 首版

强化使命担当 永葆为民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全省职工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关键字:民初,担当,使命,强化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连日来,全省职工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表示一定牢记嘱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以创新促转型  实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能源行业发展、践行能源战略指明了方向,是能源清洁转化发展的强大动力!”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工会委员、机动工程部经理梁中超说,“今后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立足基础、创新发展、掌控核心,实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能源安全体系建设和民族复兴奉献力量。”

“在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的新形势下,现代新型煤化工产业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我们新一代煤化工人将积极践行安全、绿色、创新、高质量发展理念,努力探索以碳减排为前提的产业创新发展新路径。”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烯烃党总支书记、分会主席刘洪亮说。

陕煤集团陕焦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继峰表示,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规划下,在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发展格局中,公司要紧跟国家步伐,以国家责任和能源产业发展为己任,以“守我之岗必有所为”的践行力,全力打造高效、节能、绿色、低碳的一流焦化企业。

“我们蹲点的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光电产业区块,聚集了研制生产高性能光学产品、磷化铟、柔性电路等产品的高科技企业,填补了我国多项空白。”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副主席、省总赴铜川市蹲点工作组成员吴建斌说,“结合蹲点工作,我们要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为基层工会和一线职工办实事好事,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以产业促发展  推动乡村振兴开启新篇章

全国劳动模范、山阳县南宽坪镇安家门村党支部副书记宁启水说:“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全心全意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带领全村人把家乡建设成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生活富足的新时代美丽乡村。”

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副主席、省总工会驻吴起县吴仓堡镇党畔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赵亮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发挥工会干部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与村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抓紧落实省总工会帮扶项目,一如既往地抓好产业发展,加强党建工作,建强支部,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中写好工会的章节,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以实干促提升  展现工会工作新作为

延安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黑树林表示,我们始终坚持用延安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职工群众,充分运用延安红色资源,特别是中央职工运动委员会、陕甘宁边区总工会、延安工人学校工运旧址,积极开展工运理论研究,举办劳模工匠和干部职工教育培训,扎实推进延安南泥湾劳模工匠学院建设,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工会组织的智慧和力量,以实绩实效做到“两个维护”。

绥德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徐波说:“作为工会干部,我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找准定位和方向,创新思路和措施,强化责任和担当,扎实工作、狠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和强有力的举措,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绥德大地上落地生根。”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富权说:“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抓住产业工会的特点,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敢做善为,履职尽责、创新实干,凝聚力量、接续奋斗,扎实推进工作创新,在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贡献产业工会的智慧和力量。”

本报记者  牟影影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