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20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工人报社再获省级驻村联户扶贫参扶单位考核优秀等次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薛生贵)近日,省委组织部、省乡村振兴局通报了2020年度省级驻村联户扶贫参扶单位和个人考核结果,陕西工人报社被评定为优秀工作单位,这是近三年来本报社第二次获得此项荣誉。报社驻村工作队员杨志勇同志被评定为优秀个人。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陕西工人报社聚焦帮扶目标责任,加强对驻村帮扶工作的领导,制定年度帮扶计划,定期调研指导工作,多方面发挥资源优势,持续精准发力,全方位提升帮扶成效,确保脱贫攻坚任务按期保质完成。

在产业帮扶中,报社在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实际落实帮扶投资15.5万元,用于修缮、改造产业道路和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牛羊养殖、甜秆酒等项目产业发展,引导务工400多人。

在消费帮扶中,落实购买茶叶、木耳、香菇、菜油、粉条、黄花等农业产品3.1万元,通过安康扶贫空间等平台,销售蜂蜜、香菇、羊肉、木耳等扶贫产品8万多元。驻村队员参加网络新媒体现场直播活动,有效促进了扶贫产品销售。

在扶志扶智中,组织社会帮扶资金5万元,支持谭坝九年制学校改善寄宿生住宿条件和师生课外读书条件,鼓励村民用知识改变命运。同时,支持草庙村开展新民风建设。

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中,针对具体帮扶的9户36人,对标“两不愁三保障”逐一落实旧宅腾退补助、务工交通补贴、地力补贴、公益林补贴、教育帮扶、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缴费补贴等各项惠农惠民政策。

今年以来,陕西工人报社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政策,围绕乡村旅游开发和产业发展巩固提升,继续坚持把帮扶工作做扎实,作出成效。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