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33期:第01版 首版

兰新哲到榆佳工业园区调研工人文化宫和劳动文化建设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姚颖君)10月13日,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兰新哲一行到榆林市榆佳工业园区陕西有色天瑞多晶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佳县工人文化宫,调研高科技企业职工文化工作及工人文化宫建设发展情况。榆林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宋锦文陪同调研。

在陕西有色天瑞多晶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兰新哲实地考察了生产、企业文化、劳动文化建设情况,看望一线工人并听取工作汇报,对企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工会创新职工文化、企业文化提出新希望。

佳县工人文化宫为我省“十三五”期间新建,总占地面积5800平方米,建筑面积2100平方米,总投资2100万元。设有放映厅、阅览室、乒乓球室、健身馆、台球室及室外灯光篮球场等文体服务场馆。建设期间,省、市工会给予大力支持。自去年10月份建成运营以来,先后举办了全县职工党史知识竞赛、职工乒乓球赛、篮球赛、歌咏比赛等,成为榆佳工业园区企业、职工主要活动场所。

调研中,兰新哲对佳县工人文化宫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建好工人文化宫,完善“文化艺术、技能创新、综合服务、职业培训、体育卫健”五大功能,满足高新企业、高学历职工的需求。要不断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水平,用好职工文化阵地,充分体现工人文化宫的服务性和公益性。要进一步提高职工文化阵地的智能化水平,建设“标准化、数字化、网络化”现代工人文化宫,最大限度满足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