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34期:第01版 首版

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落幕

陕西代表队:个人有突破团体有提升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陕西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

本报讯(记者  鲜康)10月16日,经过三天紧张角逐,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比赛中,陕西代表队呈现出个人有突破、团体有提升的良好态势。

据了解,本次大赛参赛选手平均年龄34.4岁,高级工及以上占55.6%。大赛选取国家职业分类大赛中从业人数多、涉及行业广的工种,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竞赛工种的设置,体现了产业技术发展方向,以更好适应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发展。陕西18名选手参加全部6个工种比赛,平均年龄31.4岁。通过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最终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第一名。焊工获团体第五名。各参赛选手服从大赛组委会统一安排,服从裁判,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充分展示我省产业工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高超技术水平。

近年来,省总工会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职工技能素质培养提升,省级技能大赛覆盖面影响力不断扩大,比赛工种逐步增加。省总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借鉴兄弟省好的经验,不断改进完善,持之以恒,大力开展各项技能大赛,为广大劳动者搭建起更好、更广阔的成长成才平台。(相关报道详见第二版)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