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37期:第01版 首版

国内轨道交通供电装备制造龙头企业——

“高铁电气”登陆科创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付占军  张磊)10月20日,随着上海证券交易所内的一声锣响,国内轨道交通供电装备制造龙头企业中铁高铁电气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高铁电气”)作为新规第一股登陆科创板,正式挂牌交易。

作为一家有着63年历史的红色企业,伴随着我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诞生的高铁电气公司,始终专注于电气化铁路接触网产品、城市轨道交通供电设备研制领域,参建了我国轨道交通几乎所有的经典工程,见证了我国电气化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由技术引进到自主创新的发展历程。

从2008年建成开通我国第一条时速达到350公里高速铁路京津城际到2019年建成开通我国第一条智能化高速铁路京张高铁,该公司为武广、郑西、京沪、哈大、兰新、京沈高铁等多条高速铁路牵引供电系统提供约占工程需求总量60%以上接触网供电装备,实现国内速度等级全覆盖,重载、极寒、强风、强沙、重污等特殊运行环境全覆盖,为我国建成世界最发达高铁网作出重大贡献。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