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40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建设集团路桥分公司

让“民生清单”变成“幸福账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日前,建设集团路桥分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相结合,坚持把职工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多举措解决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使一个个“民生清单”变成了“幸福账单”。

搭建成长平台,提升职工获得感。该分公司将培训作为对职工的最大福利,全面实施素质提升工程,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通过集中学习、邀请专家讲课、举办培训班、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广开学习之门,提供学习机会,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同时,制定《青年人才培养实施计划》,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师带徒活动,全面提升职工岗位技能水平和实操能力,激发职工工作热情,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做好惠民工作,提升职工归属感。在注重安全生产的同时,该分公司聚焦职工诉求和热点难点问题,先后确立了升级食堂及住宿环境、改造女职工厕所、安排心理咨询课等多项惠及职工的工作,解决了食堂菜品单一、女职工高峰期如厕难等一系列问题,切实提升职工幸福指数。同时,定期组织开展党史知识快问快答、红色剪纸、红色诵读、职工文艺汇演、“拆盲盒”知党史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缓解职工紧张的工作状态,使职工置身丰富多彩的文体生活和幸福中,真切感受到“家”的温暖。

强化安全管理,提升职工安全感。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以来,该分公司通过集中学习、现场抽查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普法教育,不断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并以敬畏之心抓好安全工作。同时,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先后修订了安全环保基础管理考核办法、“例会必考”“逢查必考”管理制度,完善了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及“流动红黄旗”考评制度,加强安全监督与日常隐患排查,通过大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做到现场监督检查不断线,确保施工更安全。(徐静云)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