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33期:第01版 首版

关中地区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情况发布

发现存在环境问题单位3937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刘强实习生

殷博华)7月25日,省环保厅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关中地区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为持续改善关中地区大气环境质量,按照《关中地区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方案》,6月11日至7月13日,省环保厅组成5个督查组,对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韩城市及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8市(区)开展了为期32天的专项督查工作。督查期间他们坚持“督政”与“查企”并举、“铁腕打击”与“规范监管”并重,取得了良好效果。

5个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调查问询、手机定位技术支持等方式,实现了关中区域督查全覆盖。督查期间,共查阅各种资料12621份,检查企事业单位和重点点位8221家(个),发现存在环境问题3937家,占检查总数的47.9%。其中涉气企业612家,“散乱污”企业942家,燃煤锅炉拆改未按期完成209家,扬尘管控不到位637家,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不彻底737家,餐饮油烟治理不到位493家,清洁取暖燃煤取代工作滞后80家,高排放机动车污染治理26家,其他环境问题201家。对存在的环境问题,要求限期整改2931家,立案处罚792家,停产治理191家,查封扣押149家,关停取缔644家,市级挂牌督办7家,移送公安机关适用行政拘留17家,问责行业监管部门责任76起。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