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59期:第01版 首版

西安入选第三轮中欧区域政策合作中方案例地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秦发)省发改委11月20日对媒体透露,为深化拓展中欧区域政策合作机制,推动中欧关系稳定健康发展,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正式印发了《第三轮中欧区域政策合作中方案例地区名单》,确定将北京、西安等22个城市(新区、开发区)列为第三轮中欧区域政策合作中方案例地区。西安为西北地区唯一一个入选城市,合作期为2021-2023年。

据了解,2006年,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欧盟委员会建立了区域政策合作机制,旨在促进中欧在区域政策领域相互理解和双边合作。多年来,中欧合作机制日益完善,合作领域逐步拓宽,合作内容持续深化,有效促进了经贸畅通、产业协作、文化互通和人员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

本轮入选的22个中方案例地区充分体现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以及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要求,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条件、便利的交通区位条件、较高的区域开放水平,对外合作基础扎实。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