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59期:第01版 首版

中铁一局城轨公司提前打通“超级穿海”工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记者从中铁一局获悉,由中铁一局城轨公司承担施工的大连地铁5号线火车站-中间风井区间实现双线贯通,标志着大连地铁5号线全线控制性工程火车站-梭鱼湾南站区间盾构海底隧道全面贯通。盾构有效掘进时间845天,比计划工期提前7天。

该海底隧道(长2882.4米)及2条小盾构隧道(双线长719米),融五项业界新纪录于一体,即国际首例岩溶地层大盾构海底隧道、国内最长距离硬岩地层大盾构隧道、国内最大直径地铁海底隧道、世界功能最全的国产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首个使用常压刀盘大直径泥水盾构穿越溶洞群。隧道施工中面临“长、大、高、险”四大难题,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助力盾构掘进,中铁一局创造了高强度硬岩地层盾构月掘进212米的国内最高纪录。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