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35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28条措施促进跨境贸易和投资便利化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薛生贵)7月27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从单证办理、通关便利化、口岸建设和外汇管理等七个方面,制定了促进跨境贸易和投资便利化的28条措施。

为更好服务企业,提出减少申报材料、减少审批环节、减少企业跑路、申报事项推行无纸化、申报信息推行表格制和审批结果推行网上签等措施提速进出口单证办理。

在通关便利化方面,通过不断优化通关流程、全面推行报关报检和施检无纸化、实行货物预检验制度、降低进出口动植物抽检频次、实施审单放行改革和提高保税货物流转效率等措施进一步提升通关效率。

针对口岸建设,我省将加快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建设和应用,提升铁路口岸运行效率,促进中欧班列高效运行,助推陆运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和空运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建设,促进航空口岸在延安、榆林两市开放,筹划申请设立植物种苗进口指定口岸。

为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我省将放宽市场准入,落实已明确的取消或放宽汽车、船舶、飞机等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的承诺,简化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程序,在全省推行外商投资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实行外商投资企业国民待遇,明确已出台的降低企业成本的政策措施外资企业同等适用。加快产业布局,促进外商投资,加快推进宝鸡和阎良新设综合保税区建设和验收。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