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35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专家学者齐聚我省镇坪探寻长寿文化的奥秘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王何军)7月28日上午,中国·镇坪首届长寿文化高峰论坛在我省镇坪县举行。

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本次论坛,以“长寿文化与美好生活”为主题,邀请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实地感受镇坪长寿文化的魅力,深入探究人们长寿的文化表现和自然奥秘,为践行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的战略凝智聚力。

镇坪县委副书记卫莎莎介绍,目前当地已经明确提出以健康、幸福、长寿为主线,加快构建完善的长寿文化服务体系,积极培育与长寿文化相关的新型业态的目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复旦大学国土与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同济大学教授杜晓帆,以《探索与实践乡村遗产和幸福生活》为题,从知识与技艺、生存智慧以及文化和乡村遗产更多的带来的是和谐、美、多样性三个方面阐述了乡村遗产和幸福生活带给长寿的一些启示。

论坛期间,一致达成了决定成立中国镇坪长寿文化研究所,建设一批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长寿文化与旅游产业相结合的产业集群等共识。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