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37期:第01版 首版

王东明在全总十六届十七次主席团会议上强调

强化工会组织政治担当 推动工运事业创新发展

关键字:发展,创新,事业,动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据《工人日报》7月30日,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团第十七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全总十六届七次执委会议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东明对今年以来各级工会以筹备召开中国工会十七大为主线,以开展调研督查为抓手,各项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工会组织政治担当,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奋力作为,推动工运事业创新发展。

王东明指出,各级工会要坚定不移推进工会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要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履行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工会系统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王东明强调,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做好新时代的职工群众工作,对广大工会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工会要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加强工会干部学习培训,引导广大工会干部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成为职工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深入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总结经验,加强转化应用,提升工会工作质量水平。要狠抓工作落实,践行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协同推进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广大职工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作工作报告。

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全总十六届执委会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未担任主席团成员的省(区、市)总工会、全国产业工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筹备组、全总部门和直属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