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80期:第01版 首版

平凡的你给我最多感动

——走近西安封闭管控小区的志愿者“大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面对疫情,无数志愿者用爱心与坚守抗击疫魔、帮助他人,虽默默无闻,却也英勇非凡,正如歌中所唱: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

12月20日,记者在西安市部分封闭管控小区看到,警戒线虽将小区与外界隔离,但生活物资源源不断送入小区,居民生活井然有序。在西安九锦台、大话南门小区,“大白”志愿者穿梭于大门和楼宇之间,将蔬菜、粮油等生活物资送到隔离业主家中。据了解,这些“大白”多是小区业主,向住户提供志愿服务。

一名志愿者说:“最多时一天大约能运送30多板车的物资。”

“特殊时期,大家都积极配合防疫举措,自觉待在家里。现在有专业公司、志愿者为我们配送米面油和蔬菜,基本生活没有问题。”一小区居民说,希望疫情尽快结束,生活恢复正常。

点点微光闪烁,也能汇聚成满天星河。万千志愿者团结一心,正为战“疫”筑起牢不可破的防线。

本报记者  刘强摄影报道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