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80期:第01版 首版

“这样的荣休很难忘”

——陕西联通“不忘初心 感谢同行”退休礼见闻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退休职工收到的“神秘”贺卡。

“虽然即将走上新的人生道路,但我可以很骄傲地说,我是一名联通人!”12月14日,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陕西分公司(简称陕西联通)“不忘初心感谢同行”退休员工退休礼暨座谈会上,财务部退休职工刘育洁热泪盈眶。

茶具、水杯、电子相册等纪念品堆得满满当当,五彩鲜花一字排开,荣休大蛋糕、甜点应有尽有,“感恩有你”造型和气球使整个退休礼现场仪式感十足。

负责现场策划的广告公司人员感慨道:“我们和负责筹办的工会工作人员商讨了多次方案才确定。”

仪式开始前一分钟,陕西联通工会副主席肖文会、省直属工会干事万小倩还在调整桌上“神秘”礼物的位置。

首个走进会场的是人力资源部退休职工任宜山,一进门就看到荣休纪念摆件:“上面刻着我的名字,这绝不是随意买来的,很感动!”仪式尚未开始,荣休纪念摆件便感动了不少人,就连退休职工所在部门负责人也直呼“想不到”。

大屏幕上,播放着每一位参加退休礼的职工入职后的第一份简历,到工作岗位的每一次变化,甚至到每一个节点工作的贡献等相关影像。为了这些,工会此前调档案、查阅数据库,把每位退休职工在企业的重要变化整理出来。大家纷纷表示,太有意义了,许多老照片和老故事,自己都不记得,单位却用这种形式展现出来!

开场白没有过多繁文缛节部门负责人现场回顾了每一位退休职工工作的过往,并送上祝福,桌前“神秘”信封里则藏着写满祝福的亲情贺卡……

“没想到公司举办了这么好的活动,尤其荣休牌刻着我的名字,这将是我一生的珍藏!”退休职工马世忠、雷光学、李卫、姚淑梅等纷纷表达内心的不舍和对企业未来的牵挂。

时光无痕,岁月留声。这是该公司机关工会第二次组织退休礼暨座谈会,相比以往更加隆重、更加贴心。该工会一名干部告诉记者,这样的“退休礼”将走出机关,辐射8000多名职工所在基层单位,要让“退休礼”成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让更多退休职工时刻不忘这个家,让更多年轻人热爱这个家。

本报记者  王何军  实习记者  郝佳伟


记者手记

半月前,记者在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机关采访时,他们正筹备退休职工退休礼。记者不经意间分享了西安钟楼书店橱窗里展示的“光荣退休”奖状,引起了工会工作人员的兴趣。不想,短短数日后,他们便将荣休牌落实到职工退休礼上。

可以说,在劳动者更加注重幸福感的当下,部分企业入职仪式轰轰烈烈、退休告别冷冷清清,这样的鲜明对比难免伤了退休职工的心,而陕西联通温馨、暖心的退休礼让人耳目一新,值得点赞和推广。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