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82期:第01版 首版

全总携手工商银行建设“工行驿站”

累计服务户外劳动者及周边职工群众超4亿人次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据工人日报  12月21日,全国总工会与中国工商银行共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行驿站”授牌仪式在京举行。“工行驿站”以普惠公益为定位,通过提供“歇歇脚、喝口水、充充电、上上网”等8项便民服务,关心关爱广大户外劳动者。授牌仪式采用“现场+在线直播”形式,在北京、四川成都、广东深圳三地同步进行。

据了解,全总依托各级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和帮扶站点,发动金融、邮电、石油、商超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大力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在中国金融工会和金融各行业协会的联合倡议下,已经有越来越多金融机构发挥优势,加入到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中来。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已建成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超8万个,其中金融机构共建站点近3万个。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围绕广大劳动者实际需求,通过开放共享营业网点内部空调、休息座椅、饮水设施、手机充电、无线网络、公众宣传教育、点验钞机、老花镜等服务资源,打造惠民服务平台“工行驿站”。截至目前,中国工商银行已打造1.55万家“工行驿站”,累计服务户外劳动者及周边职工群众超4亿人次。依托“工行驿站”,先后举办4万余次惠民活动,共吸引4000万余人次户外劳动者及周边职工群众参与。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