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82期:第01版 首版

财政部、科技部印发《办法》

提高引导资金使用效益推进科技创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据人民网  为规范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管理,提高引导资金使用效益,推进科技创新,近日财政部、科技部修订印发《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明确,引导资金由财政部会同科技部管理,支持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自由探索类基础研究。主要指地方聚焦探索未知的科学问题,结合基础研究区域布局,自主设立的旨在开展自由探索类基础研究的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二是科技创新基地建设。三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主要指地方结合本地区实际,针对区域重点产业等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活动。

《办法》提出,引导资金不得用于支付各种罚款、捐款、赞助、投资、偿还债务等支出,不得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编制内在职人员工资性支出和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以及国家规定禁止列支的其他支出。《办法》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19〕129号)同时废止。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