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67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黄陵矿业行进在春天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春天的黄陵矿业,明媚的春光扫去了疫情的阴霾,带来了勃勃生机。目前,黄陵矿业的生产生活秩序已恢复正常状态,铁路桥上满载着煤炭的列车不时呼啸而过,道路交通秩序井然,人们纷纷戴上口罩走出家门感受春天的到来。

在中心社区内、河滨路旁,散步的人和玩耍的孩子多了起来,他们都戴着口罩,只露出眉眼,谈笑声中都流露出久违的轻松感。

超市门口,有序排起了小长队,顾客们依次测量体温进入,入口处、电梯旁等醒目地点张贴了提示:“请佩戴好口罩,保持1.5米安全距离,感谢您的配合和支持。”红底白字十分醒目,货架上商品一应俱全,客流量明显增多。

一路走过,可以看到横幅、橱窗、电子屏各式各样的疫情宣传,矿区主干道的疫情防控点已经撤销,但每个区域的防控检测依然严格。“卡点解除不等于疫情解除”,墙面横幅上的标语显得异常醒目。

在中心社区大门口,固定时间段发车接送职工上下班,出车前,车班司机师傅都会认真仔细对车辆进行消毒,职工依次检测体温,排队乘车。“公司会定期给职工配发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并且还会安排专人给各个疫情防控点和我们车班送饭,后勤有充分的保障,我们怎能不尽心尽力。”车班司机马师傅介绍说。

笔者乘坐大巴车,来到了位于双龙镇境内的二号煤矿。据该矿负责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介绍,尽管复工了,但公司整体警惕性并没有放松,按照防控制度,严格落实进场车辆消毒、人员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职工进矿、进学习室、入井都要经过体温检测,班前会上、食堂就餐全部实行单人单桌,入井车辆乘坐人数减半等等。

该矿于2月3日正式复工,煤炭日产量保持在2万吨,发热量始终保持在5600大卡以上。而“邻居”发电公司,则是在疫情发生以来一直保持着“出勤”状态,随时根据省电力调度中心要求,生产、检修交叉进行。

铁路单日运量6.6万吨创新高,店头电厂2×660MW工程项目获得核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果蔬、砖厂等非煤产业齐头并进……发展的活力如同早春冻土下渐渐复苏的植物,在阳光下、雨露里焕发勃勃生机。

至今黄陵矿区未出现一例确诊及疑似病例。一季度,黄陵矿业累计生产原煤454万吨,销售435万吨,发电7.9亿度,铁路运量285万吨,安全顺利完成了季度目标任务,经营效益稳步推进。该公司将继续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一面严密防控战“疫”情,一面抖擞精神拥抱春天,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在良好开局的基础上,推动发展方舟“行稳致远”。(史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