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67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防风险稳经营

榆北煤业唱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今年以来,榆北煤业公司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紧抓全年煤炭产销3700万吨目标,采取多项措施防风险、稳经营,确保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精准施策筑牢防疫安全“双防线”

疫情期间,该公司以全员安全考试微信平台为依托,针对不同岗位,组织网上学习和线上考试,减少了人员聚集。

复工复产以来,公司多次召开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工作专题视频会,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逐项研究部署重点整治工作方案,确保集中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此外,所属小保当公司利用周二、周五学习日,深入开展全员“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专项活动。所属曹家滩公司则将以往的联合检查、安全互检双向考核、安全基础考核等检查,改为现在的零点行动、夜查小分队专项检查,减少人员聚集,提高检查频次。

科学管理坚决打好“稳增长”攻坚战

该公司科学安排全年生产任务,坚持均衡生产,加强调度指挥,充分利用智慧化系统为生产“护航”。

据了解,所属小保当公司首套智能快速掘锚成套设备已整装入井,曹家滩公司第三套智能快掘设备计划在今年7月正式投运的同时,加快小保当二号井中厚煤层超长工作面开采、曹家滩超大采高综采关键技术与成套装备的引进与研发,成立选煤分公司专业化运营煤炭销售工作,加快研发智能化装车系统,持续完善销售管理体系,深挖铁运销售潜能,实现多拉快运增加效益。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配套开发“全面预算+内部市场化”智慧管理系统,实现了员工收入班清班结日清日结。今年,公司将持续推进全面预算管理体系建设,持续优化考核指标库、考核细则及链式结算,精准抓好煤、电、水的消耗计量,切实提高经营效益。

智慧驱动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榆北煤业公司借力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机构专业技术优势,充分整合资源,做足做好智慧化矿井短、中、长期规划。

所属小保当与曹家滩公司已分别与华为、阿里巴巴签订了智慧园区建设战略协议。未来,该公司将持续贯彻智慧矿山“1+N”建设理念,将“矿井”与各子系统高度融合,同步打造智慧园区,最终实现“矿井智能系统+地面智慧园区”智慧化管控体系。

目前,该公司已与西安科技大学“牵手”,建立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榆北煤业小保当分站,初步打造了“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今年将落地中国矿业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榆北煤业曹家滩分站,全面开启产学研深度合作新模式。

与此同时,该公司将进一步围绕制约企业安全生产的技术难题和共性问题,做好水害防治、保水采煤、放顶煤开采等38个项目的研究工作,切实将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新引擎。(杜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