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09期:第01版 首版

“大国工匠走进西北”活动在西安举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1 1 月2 1 日,由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陕西省总工会、西安市总工会主办,陕鼓集团承办的“大国工匠走进西北”活动在位于西安市临潼区的陕鼓集团示范基地举行。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杨一平,陕西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仲茜讲话。陕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刘伟,西安市总工会副主席冯增权等出席开幕式。

杨一平说,此次“大国工匠走进西北”,是大国工匠分会成立以来“首秀”的大型活动,搭建了大国工匠技艺精神传承交流、合作培养的专业平台。接下来,还将陆续开展大国工匠走进长三角、珠三角、东北、中部等系列活动,并通过开展线下专题培训班、线上定期直播授课、技术难题攻关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建立师徒传承机制,满足广大企业和技能人员学习需求,为企业培养更多的工匠人才,加速推进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

张仲茜说,“工匠精神”就是“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勇于创新”,是一种专注的力量,一种求实的作风,一种创新的执着,一种求精的境界。设计师是把理念变成图纸,工匠们则是把图纸变成现实。大国工匠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充分彰显了工匠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社会意义。希望大国工匠们不忘初心、保持本色,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在为国家创造财富和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充分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企业健全完善培养、使用、竞争、评价、激励工作机制,为广大劳动者搭建平台,让更多的劳动模范、大国工匠涌现出来。

活动期间,举办了“先进连接技术”“智能制造技术”两场专业技术经验分享交流座谈会。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与陕鼓集团分别签订技术攻关合作协议和大国工匠师徒传承合作协议,特聘任张立臣、李世峰等7 位大国工匠为陕鼓培训学院导师。

来自全国机械行业的9 名大国工匠全程参加活动。西北地区4 8 家机械行业的企业职工通过观看直播等方式参与活动。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