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09期:第01版 首版

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1 1 月2 0日下午,省总工会召开2 0 2 0 年第二十三次党组会。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审议《省总工会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分工方案》《陕西省总工会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目录(2 0 2 0 年修订版)》《省总工会深化创建模范机关活动工作方案》《陕西省工会预算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郭大为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注重统筹兼顾,在范围上做到“全覆盖”,在内容上做到“全方位”,在周期上做到“全过程”,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全面从严治党要害在“严”。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采取有力措施,从严培育、从严选拔、从严教育、从严管理干部。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治”。要在解决“治什么”“谁来治”“怎样治”的问题上下功夫,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整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从严治党根本在“实”。要在思想建党上见实效,加强党员干部理论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把严思想“总开关”,补足精神之“钙”。

郭大为强调,创建模范机关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必须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坚持思想先行,理念创新和实干作为融合,把创建工作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转变干部作风结合起来,与深化工会改革结合起来。要抓铁有痕,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要细化任务和措施,夯实责任,把创建模范机关纳入年度考核。

郭大为强调,规范预算制度是强化财务管理的重要抓手,出台《预算管理办法》是落实巡视整改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措施。要严格按照预算管理制度做好工会经费收支,用制度机制管人、管钱。

郭大为要求,要求真务实,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工作;持之以恒,把以案促改和巡视整改工作做细做实;紧盯目标,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发力作为,把工会事业干得越来越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