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09期:第01版 首版

省总工会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会议

郭大为会见考核组成员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1 1 月2 0 日,省总工会召开2 0 2 0 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会议。会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会见了考核组成员。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仲茜主持会议。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省级部门2 0 2 0 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实地考核第三小组组长王彪讲话。省总工会副主席、省总工会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剑汇报工作。

王彪说,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此次考核既要检查2 0 2 0 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也要全面检验脱贫攻坚5年来的成效。按照《陕西省2 0 2 0 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方案》,要对标国家考核要求,聚焦目标任务、脱贫退出质量等六个方面,通过“实地考核、入村入户专项考核、县市区工作评价”三种方式,全面掌握省级各部门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总结经验、挖掘亮点,固本强基、查漏补缺,提升脱贫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国家考核。

张仲茜表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是党委、政府的一项制度性安排,是检验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重要举措,是对整个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检验。接受考核是对我们过去一年和近几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检验,更是帮助我们发现问题、改进加强工作的重要契机。要正确认识考核、积极配合考核工作、虚心接受考核组的意见,把考核任务完成好,高质量做好工会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考核组通过观看省总工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纪实片、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查看相关资料、与部分工会干部交谈等方式,对省总工会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进行全面、认真考核。

考核组成员、省委督查室二级调研员袁启翔,榆林市扶贫办副主任冯建兴,汉中市脱贫办副主任崔应茂,省扶贫办督查专员李平等出席。

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厅级干部,以及省级各产业工会、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总工会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的同志参加会议。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