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70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党建引领 打造“金色名片”

——建设集团矿建二公司创新工作强能增效纪实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目前,建设集团矿建二公司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引领,推动疫情防控、生产安全、强能增效和服务基层等工作,为公司改革发展打造“金色名片”。

疫情防控  党员争做“尖刀连”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公司党总支定期更新疫情趋势和防控信息,引导职工开展疫苗注射及核酸检测,定期对各项目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所属各单位通过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建立体温监控台账、定时消杀等方式,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及思想引导工作。党员及管理人员积极成立防疫应急队、主动走上疫情防控岗,承担起人员身份核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工作,争做疫情防控“尖刀连”,为职工防疫安全搭建起温馨的“港湾”。

安全管理  人人担当“专管员”

年初,该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建设集团2021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分解公司年度安全重点工作任务清单17项;各相关部门以隐患排查为重点,成立联合检查组,对“一通三防”、顶板管理等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开展排查治理,对重复性、共性隐患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分析研判,构建起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闭合体系。同时,各项目部结合施工特点,定期开展“讲述安全故事”、班前“小课堂”“反‘三违’夜校”等活动,形成了人人都是安全“专管员”的意识。

强能增效  党群共画“同心圆”

据了解,该公司党政工不断创新培训模式,通过不同岗位、人员特点及青年职工职业规划,匹配“个性化”“多元化”培训课程,让职工与生产现场零距离链接,为企业增效创新、持续发展夯实了基础。与此同时,通过“五小创新”小组、“QC”小队等平台,引导和鼓励广大职工围绕生产施工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课题研究及修旧利废活动。其中,青年职工自主研制的《皮带穿条拔取装置》等4项装置,荣获2021年煤炭建设行业“五小”技术创新二等成果。

解难帮困  全员打造“护卫舰”

据介绍,该公司不断建立健全困难职工帮扶机制,完善困难职工信息档案,积极组织开展金秋助学、困难职工及困难党员帮扶工作。公司工会组织的安全文化基层行活动和职工体育竞技活动,有效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该公司通过厂务公开、定期谈心、互助保险等活动,打通了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下半年,该公司工会为患病职工筹集医疗费用35480元,为商洛暴雨灾情公益募捐4650元,充分彰显了全体职工心系同事、关爱社会的情怀,使越来越多的职工从企业的“旁观者”变成企业发展的“参与者”。(王峰)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