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55期:第01版 首版

我省文化建设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胡建宏)4月3日,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举办“加强文化建设彰显文化自信”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邀请省文化厅副厅长顾劲松介绍我省三年来文化建设发展情况。

顾劲松介绍说,近三年来,我省文化建设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省文化厅主要做了以下9项工作。成功举办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成功申办并连续举办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文化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大力发展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创作、加快推动文化产业健康发展、保护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积极拓宽对外文化交流渠道。

在加快推动文化产业健康发展方面,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大力扶持民营和小微文化企业发展,提出了搭建小微文化企业孵化基地,鼓励有条件的市县设立孵化中心,开展成长性小微文化企业命名奖励工作等。全省现有12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7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175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单位),8家国家动漫认定企业。

顾劲松表示,下一步全省文化系统将认真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对文化发展的新要求,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发展、创新性转化,扎实提升文化建设新动能,努力开创我省文化建设新局面。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