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915期:第01版 首版

宝鸡特产网销全国

网上年货大集已发出快递72万余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太想念家乡的味道了,我就在网上买了好几包擀面皮和豆花泡馍。”现在深圳的宝鸡人庄厚汀说。1月25日,据宝鸡市商务局统计,自1月初网上年货大集开始以来,全市电商发出快递722276件,擀面皮、臊子面、豆花泡馍、醋粉、西凤酒、猕猴桃、苹果等宝鸡特色产品成为年货节上的“宠儿”。

大集开市火爆  特色产品热销

1月初开始,市商务局联合市供销联社、县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组织市电商直播协会、市餐饮饭店行业协会、市擀面皮产业发展促进会及全市150多家企业、320多个网店、210多个直播间,在京东、淘宝、扶贫832平台、饿了么、抖音、快手等直播网销平台,集中开展“2022年宝鸡市产业直播年货大集”活动。截至1月24日,全市电商已发出快递72万余件,发货量逐日递增,1月19日最高达到41634单。其中,宝鸡擀面皮线上销售日均发货量65万份,臊子面、豆花泡馍、醋粉、米线等小吃日均发货5万份。陕西西凤酒电子商务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截至1月24日,西凤酒的省外网销已达2300余万元;秦圣擀面皮在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日均销售2000多单,日均销售额6万余元。

春节不打烊  年货继续卖

此外,各县区也在线上同步开展了各类直播促销带货活动。岐山县2022年电商直播年货节,组织评选了“最受欢迎十佳产品”“最具人气十佳主播”,并邀请县领导做客直播间,推介岐山名优特产;麟游县线上年货节,组织20位主播围绕麟游县土蜂蜜、血条面、胡麻油、荞麦面等农特产品开展促销活动,将优质的麟游农产品年货销售到全国各地;凤县年货主播大集活动,组织6位主播将农家土猪肉、木耳、蜂蜜、花椒等农特产品推荐给全国观众。同时,举办工业品下乡活动,丰富年货大集内容。

据悉,此次年货大集将持续到2月7日,春节不打烊,有需要的市民可直接下单。(王玲)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