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41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张家峁公司定制化生产让市场“活”起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选煤厂依据矿井原煤的煤质试验结果,对比不同煤层原煤的灰分、发热量、挥发分、灰熔融性、富油量等物理和化学性质的差异,并结合客户对产品发热量和粒度的要求,通过自动配煤系统,研究配煤比例,设计产品定制化生产流程,指导矿井合理搭配开釆和选煤厂配洗生产,增加产品种类,满足市场需求,提高煤炭产品市场占有率。

选煤厂通过不断的技术升级改造,更换和增加原煤分级筛,达到了选煤工艺适应不同煤质变化的要求,使选煤厂具备了不同煤层的块原煤全入洗能力;解决了准备车间筛分作业筛分效率低、入洗限下率高等问题;增建两座地销仓并在地销仓上安装了一台正弦筛,解决了不同产品储存问题和洗后块煤产品分级问题。在地销煤仓中安装螺旋溜槽,减少块煤二次破损,降低了块煤的限下率。(陈宇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