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923期:第03版 企业新闻

铆“虎劲” 加马力 忙生产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申东昕

春节期间,宝鸡市岐山县的各汽车产业生产线依旧忙碌,一首经济稳增长交响乐在这里奏响。

在陕汽商用车公司总装车间,工人正在进行装配作业。2021年,面对疫情影响,陕汽商用车公司准确把握市场需求,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全年累计生产整车38608辆,实现产值105亿元,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最近,该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忙生产,新年力争“开门红”。

据了解,近年,岐山县做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增产能,持续提升县域经济发展实力。截至目前,整车企业产量突破4万辆,实现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产值251.4亿元,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在汽车产业发展的“主战场”蔡家坡经开区,已有陕汽商用车、汉德车桥、法士特智能工厂、华强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等34个重点项目落地开花,预计年内新增产值85亿元以上。

走进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入口处整整齐齐地堆放着成品,等待装车发送。车间里,生产线上的工人加班加点赶订单。

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郭玉伟表示,抢抓机遇是稳增长的前提,而“智造”帮了企业大忙。面对疫情的影响和新一轮重卡行业的深度调整,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先后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确保稳增长。

“2021年一至三季度出口量较2020年同期实现翻番增长。此外,我们紧盯市场占有率高的矿用车领域,部署装配计划,协同作战,产销同比增长54%,高效保障了市场需求。”郭玉伟说。

岐山县蔡家坡经开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支持企业增产扩能,全力延链补链强链,推动汽车产业做大做强。陕汽集团车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约180亩,由陕西通力公司投资建设,是陕汽控股“十四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和“秦创原”(宝鸡)创新促进中心项目。项目将新建厂房2.5万平方米,新增冲切一体自动化等5条全工序自动化生产线,同步配套建设动力站房、污水处理站等公用配套设施,实现低碳化、柔性化、智能化生产。

“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将突破1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00个以上。”蔡家坡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全方位、全过程靠前服务,积极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促项目建设快速有序推进,顺利竣工投产。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