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56期:第03版 教育培训

西北大学举办青少年科学探索体验活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侯燕妮)近日,2018“科技之春”青少年科学探索体验活动在西北大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西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和省科普宣教中心主办,以西北大学校内优质学术资源为依托,围绕本届科技之春的主题“科技引领未来创造美好生活”开展。活动分为“我是小小古生物学家”和“我是小小化学家”两部分,共有29组家庭参加。

活动中,西北大学地质学系教授刘建妮和研究员韩建分别为孩子们讲解了化石的概念、如何辨别真假化石以及什么是活化石等基础知识;指导孩子们操作电子显微镜观察化石更加清晰的形态,并亲自动手描绘化石形态,感受古生物学的魅力。在趣味化学实验室中,孩子们通过观看老师的现场实验,深刻了解了氧气的制作方法及空气中三大主要气体的化学特性,并动手制作和收集氧气。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